台北榮總醫師主治,皮膚疾患、醫學美容、皮秒雷射、電波音波、玻尿酸、肉毒、善纖達等,歡迎洽詢 ~~~

服務項目

埋線拉提

埋線拉提、線性拉提、線雕為相同的技術,使用導管或針具、以非開刀方式,將可吸收的縫線置放於肌膚組織內。

線材可區分為平滑線與倒鉤線兩種 : 平滑線置於真皮層,全臉使用60-100條,以網狀鋪排的方式,增厚皮膚、刺激膠原增生。

 

倒鉤線則置於較深的筋膜層,全臉約使用10-20條,以其倒鉤勾住下垂組織,將其拉提到原本位置,以改善線條輪廓,淡化印地安紋、法令紋、嘴邊肉、木偶紋、雙下巴等

 

[提美拉]為近年專利與醫材許可的新型線材,原料自比利時進口,加工後製成360度的雙向倒鉤線,張力強且人體相容性好、可自行吸收。

 

使用線數半臉約12條、全臉約20條。從髮際線入針,使用導管將提美拉線材輸送至下垂組織,固定後將組織提升復位。

線材在人體吸收的過程中會刺激膠原增生,從而延長拉提的效果。若下垂狀況較為嚴重,亦可考慮分段、多次治療,以達成期待的效果。

 

埋線治療仍可能有沒效、失敗、或產生副作用,常見原因如下 : 

1.使用線數過少導致拉提力量不足、效果出不來。拉提的部位與大小對應於線數、線數對應於價格,因此有可能產生預算不足的問題。

2.線數足夠但彼此交疊不足,以致固定效果下降。走線的路徑應於術前仔細規劃,而設計的好壞與患者臉型、拉提的部位、醫師的知識經驗技術美感有關。

3.線材埋入後鬆脫。線材倒鉤所勾住的組織,建議在較為緻密的筋膜層或真皮層,若僅勾到脂肪層則較易鬆脫。其他鬆脫原因,包括目標組織位於過動區(如眼周或口周)、患者表情較為誇張、線材與組織尚未結合前(一般2-4周)有重壓等等。

鬆脫線頭可能會頂到皮膚造成凸點。若不明顯可不處理,待其自然吸收,尚有刺激膠原產生的作用。若凸點明顯,可用針頭與鑷子取出線材。

4.走線處凹凸不平與紋路。大多是走線的深度不足或拉太緊的關係,一般2周左右可自然恢復。若未恢復,可考慮按摩調整與追加線數。

5.走線處疼痛。若線材埋得過淺,刺激到真皮層會產生痛感。若埋線完馬上就覺得很痛,醫師可將痛點輕柔按摩,以放鬆線材張力、緩解症狀。若超過一周處理,可使用針頭鬆開患部。

若埋線完的痛感輕微,大多來自於倒鉤的刺激,建議觀察2周、線材與組織結合後即可自然恢復。

6.入針口感染,可能會有冒痘、疼痛、化膿、異物感等現象。一般與傷口照顧不當(摳抓、刺激)、免疫力下降(疲勞、壓力)、原本膚況問題(濕疹、痘痘、皰疹)、埋線時消毒不全等有關。

7.物理性副作用 : 打針引起的疼痛、腫脹、瘀血等,雖無法避免,3-7天內可以自然消退

 

埋線術後的保養照顧方式 : 

 

真人範例圖 ,術後立即可見拉提效果: 

 

繼續閱讀,[真人實證 - 埋線拉提] 嘴邊肉消除 輪廓V瘦小臉

回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