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榮總醫師主治,皮膚疾患、醫學美容、皮秒雷射、電波音波、玻尿酸、肉毒、善纖達等,歡迎洽詢 ~~~

真人實證

[埋線拉提] 嘴邊肉消除 輪廓V瘦小臉

老化或是體重變化,可以造成軟組織的鬆弛、支撐點的流失、與脂肪量的改變,而導致下垂的視覺觀感
下垂可進一步造成眼袋、顴骨紋、法令紋、木偶紋、嘴邊肉、雙下巴、臉變方等老態的線條,因此治療下垂是醫學美容的極重要課題。
治療的選擇上,我們可以先想想,自己對效果的期待高低、可接受修復期之長短、疼痛與麻醉之忍受度、治療失敗的風險評估、以及預算多寡等,先決定是否要開刀(手術拉皮)。
 
若不需或不想,可進一步考慮非開刀式的拉提。大抵可分為音波、舒顏萃、埋線三種 : 
1.音波 - 將能量以蓋章方式輸入肌膚內之筋膜層,收縮膠原、刺激增生、溶解脂肪;
2. 舒顏萃 - 將3D聚左旋乳酸的藥粉,泡製後以針具注射至膚內,用以刺激膠原增生、增厚皮膚;
3. 埋線 - 將鋸齒狀線材(形如玫瑰莖或羽毛),以導管置入肌膚筋膜層上,拉撐後產生向量力道,將下垂組織勾吊起,使之恢復原位。
以上三者的比較上,埋線訴求的是向量拉提,而音波與舒顏萃訴求的是膠原增生。膠原增生使肌膚緊緻後,再因緊緻而有拉提的作用。
 
因為增生需要時間,是以音波與舒顏萃要感覺有效,一般約需3個月以上的時間;另外緊緻效果多於拉提,民眾多會感覺肌膚彈性變好、膚色與質地提升、下垂感減輕,但線條部分如顴骨紋、法令紋、木偶紋、嘴邊肉、輪廓V線、雙下巴等並不會大幅改善。一般而言 :
1. 臉部稍微有嬰兒肥、不接受侵入性治療的人,建議首選音波,緊緻附帶消脂,臉會稍微變小,當作年度保養也很適當;
2. 而臉瘦、可接受注射治療、希望治療效果維持較久的人,建議首選舒顏萃,緊緻附帶豐頰效果。
3. 但若是想要立即見效,希望顴骨紋、法令紋、木偶紋、嘴邊肉、輪廓V線、雙下巴等線條有明確改善的人,則建議首選埋線。
 
林女士為65歲女性,退休後在家務農,主診是希望看起來變年輕。術前照片可見(下左),眼角下垂、壓迫產生顴骨紋;中臉凹陷,原本的組織下移產生嘴邊肉,肉量堆疊下壓、使法令木偶紋加深;下巴組織鬆弛,產生雙下巴、而使輪廓線消失。
治療的規劃上(上右) : 
1. 首先從耳上入針,使用2條線、沿45度角勾起嘴邊肉,將組織拉到中臉凹陷處填補,並拉開木偶紋;
2. 再由額髮際入針,使用4條線垂直沿耳前勾起輪廓線與雙下巴,讓臉型變V變小;
3. 再由顴骨丘入針,使用1條線往外側上45度埋線,拉開顴骨紋與法令紋的摺疊感。
術前 - 術後
術後雖走針處略有紅腫,但明確可見眼尾、嘴邊肉組織拉提,法令木偶紋路淡化,輪廓臉型變V變小,與外觀年輕化。
側照特寫,同樣可見嘴邊肉復位、中臉凹陷回填,木偶紋淡化,雙下巴縮小、輪廓V線出現。
原廠醫師的示範,也有類似效果 :
 
埋線的費用決定於使用的線數,而線數的決定與治療部位、預期效果、持久程度相關。一般下半臉拉提約需12條 : 
註 : 印地安紋 = 顴骨紋
大家可以斟酌預算來選擇線數。
 
回最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