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榮總醫師主治,皮膚疾患、醫學美容、皮秒雷射、電波音波、玻尿酸、肉毒、善纖達等,歡迎洽詢 ~~~

真人實證

[染料脈衝] 抗痘抗敏消痘疤

嗨,我是Alex。因為痘痘問題在蔣富強皮膚專科診所治療了半年,進步很多,所以跟大家推薦。

治療前   治療後

這半年的治療,包括:

1.每月定期一次的雷射光療 :

蔣醫師建議我作璀璨光(一種新型的染料脈衝光)與飛梭雷射的組合療程,價格是六次20000(3次璀璨加3次飛梭)

璀璨光可以淡化紅色的病灶,改善皮膚血管性、發炎性、痘痘、紅痘疤、酒糟、敏感、泛紅等情況;同時也可以淡化黑色的病灶,而有除毛、美白、去斑、淡黑疤等效果。

色素性病灶消退後,進一步使用飛梭雷射來控油、縮毛孔、淡化凹疤。

2.保養方式調整 : 

由於我臉很油加上毛孔粗大,比較不能使用油質的保養品 : 精華液、青春露、面霜、晚安凍膜、面膜等產品先停用(呵呵,省了不少錢);化妝水、乳液比較清爽的,臉部有脫皮時可以局部擦。

主要的保養在洗臉,用冷水與抗痘洗面乳(很油的話甚至可以用洗面皂或水晶肥皂)早晚各洗一次,洗完要清爽不要滑膩。滑膩是乾性或敏感性膚質才需要的。

若因天氣乾冷或膚質改變,洗完有脫皮或緊繃感,可以調整成洗清水就好。 這瓶洗起來還滿清爽的 : 

3.健保藥品使用 : 

洗完臉後擦藥膏,白天用克林達黴素局部點在痘痘上、晚上杜鵑花酸薄擦全臉(除了眼周,比較敏感)。克林達黴素可以殺菌,杜鵑花酸可以抗痘、美白、去角質,維持毛孔清潔。

杜鵑花酸剛擦的前兩周,可能會有暫時性的刺癢或脫皮,可以跟乳液11混合、和緩藥性後再擦,皮膚慢慢習慣後,就不會再刺癢了。

如果有比較大顆、深層的痘痘,可能需要吃藥(一般用四環黴素)與打痘痘針。這些健保都有給付,不用自費。

最近用過的藥膏,蔣醫師都給原廠的 - 痘痘針不用自費

會來到台北萬華區的蔣富強皮膚專科診所,主要是因為我的痘痘長期吃藥擦藥都斷不了,於是在網路上尋找一些雷射抗痘的資訊,發現蔣醫師在東森ETTODAY的醫藥專欄文章進擊的痘痘對於痘痘的原理與治療講得很清楚。

剛好長輩洪爺爺住在診所旁邊,說他們在地評價很好,他去看過也很推薦,所以就預約掛號了。看診時,蔣醫師除了很細心解說外,也提出一些以前醫生忽略的觀點 :

像是痘痘若長期吃抗生素卻沒改善,要懷疑細菌產生抗藥性,或是其他菌如皮屑芽孢菌、革蘭氏陰性菌感染的可能;雷射因為有抗痘效果,不需要等痘痘不冒了才作,正在冒時作可以引導它消退。

 

雷射過程還算輕鬆。先在美容室洗臉清潔、醫美師敷上麻藥膏後,等待30分鐘作用。不擦麻藥的痛感,像是被橡皮筋彈到,而乾性膚質、黑底膚色、臉毛多的人會比較痛。

30分鐘後,洗卸麻藥,移到雷射室進行光療。醫師幫我蓋上眼罩,並在臉上薄塗一層透明的冷觸凝膠,用以導入光能、保護表皮。

然後將光療探頭平貼於皮膚,手法像是在蓋印章,放妥後按鈕擊發能量。能量進入皮膚有點微熱,但不至於疼痛;另外會有亮光,像是閃光燈對我拍照的感覺。

全臉施作兩次 : 第一次的探頭是橫向移動,第二次則是直向移動。兩次可以選用不同波長或不同深度,產生雙重效果;另橫向加直向的發數交錯,能量的分布也比較均勻

有些細心的地方,例如額頭、口周等因為較薄,能量必須酌減;處理眼周時,探頭微側、偏離眼球,可以下降刺眼感;臉上生雜毛的地方,光療中可以一起整理掉。

 

術後移到美容室作舒緩、敷上甘草酸蘆薈、蓋上冰面膜降溫。整體操作到結束,大約1個小時。術後會到診間給醫師評估一下狀況。

診所的工作人員分享自己的酒糟敏感性肌膚,每月一次使用染料脈衝,三個月後,泛紅、痘痘、痘疤改善 :

 

循序漸進的治療下,皮膚進步很多。開心之餘也跟大家推薦分享。

 

繼續閱讀,[皮秒雷射] 毛孔細紋凹疤淡化

繼續閱讀,[酒糟泛紅] 敏感肌膚療養,怕熱、殺蟲、作染料脈衝

回最上方